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河北区:完善廉政档案 摸清“底数”精准监督

日前,河北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规范廉政档案管理,筑牢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第一道关口。

精准建档,摸清“底数”。要求全区各单位按照机构改革后的领导职数和班子情况,详细填报处级领导干部个人基本情况、房产、本人配偶或者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因私出国(境)等有关信息,形成全面、系统、规范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规范管理,扎牢“笼子”。廉政档案集中存放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做到一人一档,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实时掌握领导干部“廉情”变化,实现档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动态化。

合理运用,当好“护林员”。各业务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查询、借阅廉政档案,为了解、掌握、监督干部提供第一手资料,开展日常监督、执纪办案打好基础和提供便利条件。

区纪委监委将坚持“建、管、用”并举,切实发挥好廉政档案“体检表”作用,促进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