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丨勇于担当 善于作为 不辱使命

(原标题:勇于担当 善于作为 不辱使命──记东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媛)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肩负着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就要敢于亮剑、敢于碰硬,敢于得罪人。”这是东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媛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陈媛勇于担当,一身正气,以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成效赢得信任和赞许,践行了“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人”的铮铮誓言。

2018年1月,陈媛到东丽区工作,她牢记使命责任,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面对困难不退缩,敢于攻坚克难。陈媛到任初期,面对线索大起底后清理出的76件遗留线索及案卷,主动作为,逐一拿出解决方案,分类妥善处理;面对60余个逾期未结案件,逐一听取进展,解决疑难问题,限定时限办结。组织制定《区纪委监委执纪审查工作相关规定(试行)》《执纪监督谈话函询办法(试行)》等10余项业务配套制度。

铁面无私,敢于较真碰硬。陈媛到东丽区任职以来,先后组织立案251件、处分235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6800余万元。以严肃会风会纪为切入点,促进干部转变作风,向顽瘴痼疾开刀。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40起,处理52人,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整治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陈媛扎实推进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核查出的187人不符合救助条件为突破口,对优亲厚友、把关不严的村干部、街道工作人员及区民政局的33人予以严肃处理,在全区引起强烈反响。强化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向黑恶“保护伞”靶向发力、精准出击,2018年以来,先后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8件15人。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陈媛认真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不折不扣落实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办法,督促发案单位剖析根源、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做到查办一起案件、整改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建设警示教育中心,把本区的60个典型案例上墙;多次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四风”、不作为不担当、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等典型案例96起,让党员干部明纪律,知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陈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