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北辰区: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专题宣传活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北辰区纪委监委全面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紧密结合,全面排查近几年公职人员涉黑涉恶线索,对重点案件持续推进,开通“绿色通道”快转快查快办,重拳“破网打伞”。

发放宣传册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区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区政法委等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现场“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宣传横幅醒目悬挂,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整齐排列,吸引广大居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法律法规、公开举报途径等方式,积极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鼓励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给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送上一份“暖心礼”,给主动提供问题线索的党员群众吃一粒“定心丸”。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之年,要坚持更高标准要求,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要紧密对接公检法部门,健全落实协作配合、线索双向移送和协同查办案件机制;要强化攻坚碰硬,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制度,严查助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保护伞”“关系网”,以雷霆万钧之势,除恶务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

现场讲解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