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朗朗乾坤,岂容黑恶势力藏身。我市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必须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让黑恶势力无“伞”可遮、无处可藏,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伞”之恶甚于“黑”之恶,为黑恶势力撑腰的“保护伞”,比黑恶势力更可怕,更让老百姓痛恨。无论是站台撑腰、纵容包庇的“官伞”,还是站岗放哨、枉法裁判的“警伞”,抑或不作为不担当、失察失职失责的“庸伞”,无不侵害百姓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拔除“保护伞”,将黑恶势力的“根”彻底斩断,才能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扫黑除恶”是一场大较量,是一场特殊的战争,必须牢牢把握“扫”的重要涵义,在“破网打伞”上持续发力。“扫”,是“扫不尽黑恶决不收兵”的决心意志。经过一年多的强力推进,剩下的多是“硬骨头”,务须以“零容忍”态度向黑恶势力亮剑,与黑恶势力及其“关系网”“保护伞”真刀真枪地决战到底、死战到底。“扫”,是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拿出荡涤一切黑恶势力的力度强度,以疾风厉势掀起一场“风暴”,坚决做到不漏一案、不漏一犯、不漏一罪、不漏一伞、不漏一财,让黑恶分子和“保护伞”无处遁形。

树德务滋,除恶务本。“破网打伞”,对黑恶势力釜底抽薪,是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功的关键。要把深挖彻查“关系网”、铲除“保护伞”作为重攻方向和衡量成效的重要标准,拿起“两把刀”,一把直指黑恶势力,一把根治黑恶背后的不良政治生态。坚决清除与黑恶沆瀣一气的害群之马,以刮骨疗毒的决心,眼睛向内看、挥刀对自己,坚决挖除肌体上的痈疽,决不姑息养奸。

凡黑必扫,除恶务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就必须以更大力度动真格、求实效,全面出击、重点突破,把斗争触角延伸到各行各业各领域,全力攻破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收缴一批涉黑之财,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采取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手段,创新思路举措,确保打准打狠、打深打透;深挖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破案与“打财断血”同步进行,做到干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绝不让其枯枝复萌、死灰复燃、咸鱼翻身,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天津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