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 | 编造肇事逃逸 专“敲”网约车司机

(原标题:公安武清分局打掉一涉恶团伙 编造肇事逃逸 专“敲”网约车司机)

公安武清分局打掉一涉恶犯罪团伙,他们专盯网约车司机,通过精心布置的交通事故现场,以交通队有“亲戚”为“尚方宝剑”,实施敲诈勒索。迫于压力,被害人不得不自认倒霉,掏腰包了事。

网约车司机王师傅报案称,他载客到达武清区王庆坨镇某地时,一辆电动车突然“冒”了出来,双方发生碰撞。对方以回家找亲戚商量为由离开了,就在此时,“热心”的乘客提醒王先生,赶紧脱身。当把乘客送到目的地时,一辆红色轿车横在其车前,3名男子下车对王师傅一顿破口大骂,称其撞人后逃逸,要把王师傅送到交通队,让“亲戚”重罚,若不想把事闹大了,就得交钱了事。王师傅让女儿转了2万元,给对方后才让离开。回家后,家里人觉得蹊跷,让王师傅报案。

调查后,民警发现其他地区也有相似警情,遂将案件串并侦查。经调取案发地及周边监控录像,摸排走访后,民警最终锁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最终在河北省霸州市某地将涉案人员抓获归案。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锁定的网约车司机都是上了岁数的,并选择在偏僻地方下手,敲诈勒索的金额一般是2万元,可以讨价还价,最少也得四五千元。

为了固定证据,民警走访了大量的被害人,很多人回想当初经历,仍心惊胆战。经一一核实,不到一年的时间,该涉恶团伙作案71起,敛财51万余元。目前,该案件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记者 韩雯 通讯员 樊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