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 | 为创建“无黑”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段春华在红桥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时强调

为创建“无黑”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到红桥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段春华深入红桥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听取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汇报,并与基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

段春华在调研时说,创建“无黑”城市,是市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

我市各级人大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力抓紧抓实抓好。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相关立法,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为创建“无黑”城市提供法治保障。三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深入开展宣传,广泛发动群众,推动形成人人关心参与扫黑除恶、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