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领导为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培训班学员集中授课

根据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市级培训班总体安排,13日,在天津礼堂组织第五、六、七期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中授课。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为学员讲党课作辅导。

喻云林强调,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关键在带头人。村党组织书记要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能力、党建能力、发展能力、治理能力、自律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等重点任务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全面提升村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理直气壮加强党组织对村级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党组织领导下的村级重大事务“四议两公开”决策程序,坚持抓党建促乡村善治,积极培育文明乡风,因地制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将党员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深入组织发动群众参与农村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并落实平安村庄应急处置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和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村霸乡霸、宗族恶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干扰渗透的敢于发声、敢于斗争,切实打出人民战争的阵势和威力。(记者 李国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