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河北区:召开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推进会

近日,河北区召开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市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和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破网打伞”工作进展情况,对全区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

会议现场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党的政治安全和执政安全。全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的要求,始终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安全、政治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和做好全区的扫黑除恶“打伞”工作。

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升级加力、纵深推进。要对问题线索深挖彻查,对重点领域纵深推进,对重点难点案件创新打法。按照中央督导组“三个再一遍、两个大起底”的要求,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持续加大“破网打伞”“打财断血”的力度;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严惩“官伞”“警伞”和不作为不担当的“庸伞”,以强大凌厉的攻势狠抓办案问责;要加强源头治理,着力推进边扫边治边建,建立创建“无黑”城区长效工作机制,形成预防打击黑恶势力的综合体系,切实达到标本兼治的目标。

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推进“无黑城区”创建工作。坚决履行好扫黑除恶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推进“无黑城区”创建工作。政法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发挥扫黑除恶“打伞”主力军作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努力取得更大的战果。各参战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化日常走访和线索收集,全力推进无黑地域、无黑行业、无黑领域建设。要在全面动员、浓厚氛围上升级加力、纵深推进,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宣传声势,形成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