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丨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

(原标题: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记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河北分中心副科长林静)

“我只是做了最普通的基层工作,没有什么特殊的。”这是挂在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河北分中心副科长林静嘴边最多的一句话。

河北区分中心服务辖区近60万参保群众,参保人多,业务咨询、办理工作量大。为了解决办理参保手续等待时间长的问题,林静提出了一窗通办的建议,启动综合柜员制,人均等候时间缩短1小时以上。另外,她带领团队提出了“一岗精多岗通”的要求,推行首问负责制,务必给办事群众解释到底。“我们对现有的医保业务中包括的医保生育登记类、账户清算管理类等六大板块业务制定了服务指南和‘傻瓜流程’,通过界面截图,让每个人都能直观地熟悉掌握,快速上手,确保办理过程中不管问到谁都不能推,不能回答‘不知道’了事。”林静告诉记者。

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单位是河北区驻区企业,员工在天津参保,就医报销垫付量大,同时因各地报销目录不一,部分地区未联网,人工审核量大。河北区每年4万余份医疗垫付票据,审核量居全市首位。林静主动作为,与铁路医保中心成立医保联合办公室,并组织科室干部20天完成1.6万人次审核任务,和上级部门沟通,建立了报盘网络,由系统自动完成初步筛查,审核时间平均缩短了一半,基本实现本市人员当月完成审核支付,铁路系统申报录入后月完成审核支付。

为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林静坚持从严管理辖区159家医药机构,仅2018年就组织221次检查,解除或暂停协议14家、暂停联网服务8家,追回违规基金17.6万余元。在今年的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活动中,她已对43家医疗机构开展了检查,其中4家涉嫌违规,正在处理中。

润物细无声,平凡的岗位上,林静总是说她没做什么,但2016年获市社保中心系统“创新创效创优”标兵、连续两年中心系统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级,一个个荣誉标记着她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工作者的担当作为。(记者 廖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