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驻市规自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五个环节 推进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为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强化驻在部门党委巡视巡察整改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被巡视巡察党组织担起主责,真抓实改。在紧盯驻在部门党委抓实巡视整改任务的基础上,采取实地检查、对账销号等方式方法,对华勘局党委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推进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督促细化任务清单。根据市委巡视第十一组巡视反馈的3大类整改事项和10项整改内容,严格按照“人、事、因、制”要求,持续细化为27项整改内容和59条整改措施,开展4个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全部完成30项,部分完成4项,取得阶段性成果并需长期坚持的25项,形成管党治党长效机制30余项。

抓好问题线索处置。对巡视移交的21件问题线索全部办结,运用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责成退交违纪所得、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第一种形态”问责80多人次,党纪政务处分18人次,以坚决、果断、鲜明的态度和措施,抓好整改问题线索处置,切实起到问责一人,警示全局的效果。

科学统筹推进整改。督促华勘局党委认真传达贯彻市委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及时通报市委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制定持续推进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4大项、40个小项的整改任务,统筹市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上下结合,协调推进。

深入细致摸底排查。今年新班子组成后,华勘局党委对巡视整改进行再次摸底排查,局党委书记多次专门听取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亲自再部署、再推动。重新调整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阶段总结,做到及时部署、指导推动全局落实整改工作。

举一反三对照检查。督促华勘局党委以案为警为镜为戒,将市纪委监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进行学习对照检查,传达“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对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对照检查,纳入华勘局整改任务之中,有力促进整改事项再起底、再推进。(驻市规自局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