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 勇挑重担 服务企业

【原标题:勇挑重担 服务企业──记市商务局外资管理处(自贸区处)二级调研员李成】

最近,市商务局又迎来一批外省市的调研团队,自去年9月底天津在京津冀率先实现乙醇汽油全封闭销售以来,已经有不少地区前来“取经”。

对于推广车用乙醇汽油的工作,时任内贸综合与市场运行处处长的李成再熟悉不过,他告诉记者,由于当时国内鲜有全域封闭运行的先例,加油站能否按期改造?油品质量怎么保障?处处都担心。李成和部门里的同事为此多次出差调研,并与主要油企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在他的带领下,《天津市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加油站改造方案》正式出炉,明确了改造内容、要求、步骤和时间节点等事项。

为了盯紧这一重点任务,李成和同事们分工,几乎跑遍了全市800多座在营的加油站,全覆盖督导检查,确保设施设备按照标准改造到位,如期完成了乙醇汽油置换工作。对于车用乙醇汽油配送中心的规划建设,李成也结合实际出谋划策,提出让国企、民企共同参与建设配送中心的建议,并被最终采纳实施。

外人不会想到,那时的李成还算是内贸综合处里的“新面孔”,面对专业性很强的新业务领域,他边干边学边总结,迅速由最初的“外行”变成了大家眼中的“专家”。在同事看来,勤于钻研、善于学习是李成完成转型的关键。

谈到在工作中对自己的要求,李成说得最多的就是“不给企业添麻烦”。加油站完成乙醇汽油置换后,都需要进行《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经营范围变更,为了减轻企业负担,李成与审批部门共同研究,提出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将申请材料由原先的9个减少为3个,同时压缩审批环节,减少办理流程。此外主动上门服务,在宝坻等区专门设立了工作点,使证书立等可取。

李成表示,过去的工作经历使他能更加理解企业的需求:“我在企业工作过,更要设身处地地为我们的服务对象考虑,在把自身岗位站好的同时,让企业发展好、为企业服务好。”

如今的李成又走上了新的岗位,迎来了新的任务,而不变的是他每天早上7点半进办公室的习惯和对待工作的那股认真劲儿。(记者 马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