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宝坻区:推进党建工作和统配巡察同步开展

按照市委巡视办“统配巡”统一部署,宝坻区委巡察办立足实际、精心组织,从党组织设立、教育管理、学习交流等方面积极谋划,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巡察同步进行、有序开展。

突出政治性。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统配巡察的全过程,针对统配巡察人员与原单位工作脱钩、无法有效参加原单位党内组织生活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为6个统配巡察组设立由巡察组组长担任党支部书记的临时党支部,党组织设立实现全覆盖,为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提供组织保障。

突出学习性。坚持党的建设落实在统配巡察的全过程,注重当前学习重点,有针对性为6个统配巡察制定学习计划,安排组织巡察组学习《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任何挑战都挡不住中国前进的步伐》等,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创新教育学习方式,利用微信群及时推送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和动态,为巡察干部提供第一手学习资料,以便在学习中再聚焦、在工作中再梳理,促进准确发现问题、精准发现问题。

突出交流性。围绕党支部建设和巡察工作展开,组织6个统配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与巡察办主任座谈交流,第一时间掌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重点问题,有针对性累计对巡察组骨干60余人次进行党建和业务培训,下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100问手册》,使巡察干部既能学习到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又能有针对性指导巡察相关工作开展,达到双提升、双促进效果。(宝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