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以“全监督”推动驻在部门机构改革顺利完成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监督贯穿机构改革全方面,履职尽责,争做改革的先锋和表率。”近期,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牵牢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加强对深化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市审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构改革顺利完成。

为全面掌握机构改革重要情况,驻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机构改革重大事项研究决策和部署推进等工作,做到深度参与、源头监督。在启动改革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机构改革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制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涉及机构改革情况进行摸底;深入研究市审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深化机构改革中的总体定位、职能调整、机构变动、工作机制变化等情况。

加强对机构改革中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积极与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有关纪检监察部门对接,及时交接问题线索,了解转隶人员廉政情况,建立机构改革信访问题快查快处“绿色通道”,做到凡是有关机构改革的信访件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回应,保证监督执纪问责高压常在,为完成机构改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与全体纪检监察组干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动态、专业特长等,把自己摆进去,推进队伍融合、工作融合;在履行机构改革监督检查职责的同时,一体推进自身体制改革,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审计和金融业务知识,了解综合监督单位基本情况,带头做好组内人员全面融合工作,主动研究在机构改革中履行职责的具体办法,充分发挥先锋和表率作用。

下一步,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树立“眼中有监督,监督就无处不在”理念,把日常监督做深、做到位,运用灵活多样、具体有效的方式开展监督,营造驻在部门良好政治生态。(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