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丨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原标题: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记市档案馆机关党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张骏)

“要找张骏就去帮扶村,田间地头准能找到他。”在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大家提到机关党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张骏,无不夸赞他:笃学慎思、精业强能。

刚转业到市档案馆的张骏,适逢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市委巡视问题整改落实期间,作为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他对组织和领导交办的任务不敢有丝毫懈怠。面对任务和困难,他不畏惧、不推诿,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勇于在任务和困难中磨砺和提高自己。

2018年在驻村帮扶工作人员临时不足的情况下,张骏不讲条件、不图回报,积极为组织分忧解难,进驻到离市区百余公里的宁河区岳龙镇开展帮扶工作。

“脱贫先扶志,脱贫必扶智”。一到帮扶村,张骏就充分发挥档案馆资源优势,把加强农村基层党支部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设计制作并张贴了一系列党的创新理论展板展牌和标语,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帮扶村落地生根,进一步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张骏认真钻研精准扶贫政策,瞄准致贫根源,注重源头治贫。他时常走农家、坐炕头、拉家常,详细了解每个困难户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认真梳理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填写好“一户一卡”登记表,有针对性地制定适合各村的发展规划和每户的脱贫措施。

心系扶贫,时刻关注群众期盼。张骏充分发挥自身法律知识丰富的特长,为村民答疑解惑、化解纠纷,提供法律援助。道路硬化始终是帮扶村父老乡亲密切关注、翘首期盼的民心工程,是党心所盼、百姓之福。从规划设计到实地勘测丈量,张骏不畏烈日高温,不怕尘土飞扬,走遍了村中每个角落,跨过了每道沟坎,认真核算每组数据,确保把党的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面对组织的信任、同事的认可、村民的好评,张骏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会用满腔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踏实的工作来展现作为、体现担当,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张骏说。(记者 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