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提高风险“免疫力”

“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绷紧廉政之弦,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免疫力’。”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持续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教育管理监督,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市人社局新调任、提拔、交流轮岗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前,组织新任职处级干部到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为新任处级干部上紧“发条”、拧紧“螺丝”,并对重点岗位、关键领域的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一对一”个别谈话。

谈话会通过多措并行、分类施教的形式,做到既有廉洁自律准则全文学习的高线教育,又有纪律处分条例重点解读的底线教育;既有违纪违法者现身说法,又有处级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同时探索警示教育新途径,由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原正处级领导干部现身说法,从查找违纪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剖析心路历程、受到警醒教育四个方面公开认错悔错,向全体参会同志发出警示建议,切实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要不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这样的廉政谈话还是第一次经历,深受教育警醒,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得起各种诱惑考验,防止发生廉洁问题。”散会后,部分处级“一把手”纷纷来到驻局纪检监察组,汇报工作、交流思想。(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