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西青区:笔墨书廉洁 丹青扬清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反腐倡廉、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近日,由西青区纪委监委机关指导,杨柳青镇、西青区文旅局联合主办的杨柳青廉洁书画展在西青区文化中心展厅开展。

书画展作品精选

此次书画展是西青区今年“一镇(街)一品牌” 廉洁文化主题阵地创建的一大力作,更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书画展深入挖掘杨柳青年画四百年历史底蕴,融合现代元素,突出廉洁主题,创新推出20幅年画新作。同时,广泛征集书法、绘画共百幅作品一并展出。

“家家会点染,户户善丹青”的年画文化,使杨柳青载誉四海。本次展出的杨柳青廉洁年画基于传统木板年画的艺术形式,赋予年画新的廉洁内涵,以画承廉、画赋廉意,响应国家“让文物活起来”的号召,做好非遗宣传,传播中国文化,让年画说话,讲好廉洁故事,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要求,拉近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距离,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启迪,提升思想境界,筑牢拒腐防线,不断巩固扩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

书画展作品精选

杨柳青镇木板年画画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笔墨丹青,以传统文化艺术的形式更好地弘扬和传播正能量,不仅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使党员干部群众接受到一次廉政教育的精神洗礼。”

书画展作品精选

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结合传统文化和现代手法,把理想信念、从政道德、家风家训等反腐倡廉教育内容,形象、生动、直观地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使大家在欣赏中得到启示,在愉悦中受到教育。“不管是做人也好做事也好,都要有一种精神,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让参观者有一个心灵的领悟。”一名书画爱好者表示。(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