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津门凭阑 | 有作为才是真担当

(原标题:有作为才是真担当)

“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敢担当、真担当,最终要落到真作为上。开展好主题教育,就要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争做勇担当、重实干的先行者、实干家,把敢担当、真担当化为工作中的实绩、实效。

“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群众看领导干部有没有担当精神,就看他能不能干事、会不会干事,最终能不能把事干成。有的干部,报告写得漂亮,口号喊得山响,但到了“见真章”的时候,或怕苦畏难、得过且过,或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不是真正的担当。真正有担当的党员干部,不会把“担当”停留在口头上,而是把责任和使命融入到工作中,变成解决问题、谋求发展、保障民生的实招、实事,无论面对的是“硬骨头”,还是“烫山芋”,都对既定目标咬住不放、持之以恒,对发展任务坚定不移、一抓到底,敢于顶着压力干、迎着困难干,坚持做好该做的事、负起应负的责。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群众最反感“空头支票”,群众最需要的是真真切切的“获得感”。敢担当、真担当,最根本的是要怀有一颗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把作为落实到百姓的心坎上。近日,我市民政部门开展“筑基”工程,民政干部下沉社区,挨家挨户走访,倾听基层声音,真正问需于民;市社保中心听取群众“下沉网点、下沉设备”呼声,在全市设置12个“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把为民造福作为价值追求,就不会忽视百姓的声音,而是俯下身子、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意,聚焦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发力,真心诚意帮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百姓。

“担当”二字,重逾千钧。勇担使命,就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把初心使命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作为和实绩诠释担当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