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北辰区:廉洁文化进社区进村镇 清廉教育之风入脑入心

日前,北辰区各镇街以建党98周年为背景、以“北运河之夏·和谐文化大舞台”为依托,举办多场廉洁文化文艺演出,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崇尚廉洁、远离腐败的社会氛围。

文艺演出现场

廉洁文化文艺演出将反腐倡廉相关内容融入节目其中,既富有时代气息又极具地方特色。演出节目以歌舞、相声、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进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为素材,自编自演反映廉洁文化建设的文艺作品。快板《新时代》,用新时代中国梦,引出“打虎拍蝇”的重大意义,呼吁大家共同监督、共同参与;相声《峻岭青松》,讲的是护林员青松在虎头山护卫森林的故事,歌颂纪检干部不畏艰辛,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又如社区文艺爱好者大合唱《歌颂祖国》,传达了党群一心,共同歌颂祖国的美好局面。精彩纷呈的节目引来在场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演出中不时穿插进行的廉政主题节目深受大家喜爱,通过接地气的表演形式,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北辰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文艺演出进社区进村镇推动落实工作,切实将廉洁文化节目送到群众身边,确保在丰富党员干部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其廉洁意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