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 迎难而上 遇事有实招见实效

(原标题:迎难而上 遇事有实招见实效──记宝坻区周良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付雪峰)

采访宝坻区周良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付雪峰时,他正在天津世星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帮助其解决电路老化问题。烈日下,他一边和企业负责人仔细查找变压器、电线具体老化位置,一边协调联系电力部门上门解决。自主管街域内经济工作以来,付雪峰几乎每天都要深入企业一线走访,了解企业所急所需。

“作为一名‘80后’的年轻干部,付雪峰在工作中不怕难,勇于进取,遇事有实招,更能见实效。”采访中,付雪峰的同事这样评价他。

周良街道是国家级卫生镇,地处京津新城核心区,发展定位为高端商务和旅游休闲区。上任伊始,如何在缺少园区和规模实体企业的情况下,推动街道经济、实现发展定位,是摆在他面前的一道难题。

“经过反复酝酿论证,我们确定了‘扩充增量、涵养存量’的工作思路,一方面多引入优质新的企业确保‘源头活水’;另一方面不断提升街域内硬件设施和政府办事人员的服务水平,确保每一个落地周良的企业都能尽快产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付雪峰对记者说。

凭借着强烈的责任感,付雪峰立足自身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积极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将北京、河北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区域,发扬不怕面对千头万绪,不怕说尽千言万语,不怕走遍千山万水,不怕吃尽千辛万苦的招商精神,瞄准招商地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主动出击。2018年,周良街道全年累计引进各类企业90余家,实现税收3.4亿元,完成全年指标的近170%。

在紧抓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他也积极为街域内产业升级谋出路。周良街道曾经的产业布局以服装加工、机械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传统制造业为主,科技含量和产业附加值低、规模小、利润薄、污染大、抗风险能力差。为帮助企业谋出路,他深入调研,与企业主、中层、各个工种的职工广泛深入交流,把适应每个个体企业发展的产业政策全部整理出来。同时,不断对接区级资源,努力为企业搭建科技平台,帮助企业转型升级。2018年,共有4家企业圆满通过了市科委中小科技型企业认定,5家企业获得了各种资金扶持,辖区企业没有发生一例因安全责任而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也没有企业由于环保问题、拖欠工资等问题被通报。(记者 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