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永恒的承诺

(原标题:永恒的承诺──追寻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血脉)

“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

1944年9月8日,在延安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毛泽东同志发表了《为人民服务》的著名演讲。

从领导中国革命,到筑梦新时代的征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已经深深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

时光荏苒。张思德战斗过的地方,他的精神如星星之火,散落在红色土地党员的心中。

延安南泥湾,74岁的老党员侯秀珍总是站在家门前,迎接着慕名而来的游客,一遍遍讲述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故事。

延安革命纪念馆,34岁的预备党员王园园每年要为400多批游客讲解。她说:“只要游客能从讲解中有收获和感悟,累些、苦些,又有何妨?”

延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宝塔中队“张思德班”的老班长张保愿,过去26年间,他先后参与抢险5000余次,行程60多万公里,500余人经他的手脱离险境。

在延安,还有一批像宜川县辛户村村支书张延刚、黄陵县索洛湾村村支书柯小海这样的基层干部,他们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把曾经的穷苦村变为小康村。

无论时光如何流转,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的鲜红精神底色从不曾改变,指引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的利益接续奋斗,永不停歇。(新华社记者 沈虹冰 张斌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