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今日谈 | 守护神圣国土 建设幸福家园

“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深受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鼓舞,近两年来,卓嘎、央宗姐妹带动更多牧民加入到放牧巡边的义务工作中,用脚步丈量边境线;人迹罕至的雪域边境来了观光游客,商店、餐馆、家庭旅馆、甜茶馆也越开越多,竹编、鸡血藤手镯等手工艺品供不应求。

守护祖国疆域的一草一木,也耕耘幸福家园的每一寸土地,玉麦之变生动诠释着一个道理:有国才有家,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平安。

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这是国家的土地,我们得守着。只有人在,家才能看好”,质朴的话语背后,彰显出赤诚的家国情怀。今天的玉麦,越来越多放牧守边的居民,传承着“让五星红旗永远在我们祖祖辈辈放牧的土地上飘扬”的信念,把这里建设成为西藏边境小康村的样本。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无论是格桑花扎根雪域边陲,还是夫妻哨常驻海域孤岛,抑或是子弟兵守卫边关哨所,这些凡人壮举,都彰显了家国大义,传承着家国情怀。“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每个人、每个家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都能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作出贡献,让所有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梦想都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