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滨海新区:“四个一线”工作法 推进基层正风肃纪反腐高质量发展

近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为工作落脚点,推行“四个一线”工作法,夯实工作作风,做细群众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推进基层正风肃纪反腐高质量发展。

服务群众走近一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处级以上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街镇、村、社区,自掏腰包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家庭。在群众家中,大家纷纷下厨掌勺,为群众做了一桌可口的饭菜,并端一端群众的饭碗、听一听群众的呼声、看一看群众的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调查研究深入一线。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全区党政机关、街镇、企事业单位进行专项走访调研,深入掌握社情民意,找准工作短板弱项,凝聚共识、谋划举措、狠抓落实,为区委、区纪委监委决策重大事项、压实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依据。

信访举报下沉一线。组织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开展下访月活动,深入街镇、农村、社区召开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在全区所有镇街、村(社区)普遍设立信访举报工作指导员和信访举报联络员,统一设置监督举报信箱,明确列出监督举报重点内容,公布监督举报平台,及时收集问题线索,真正将信访工作深入到群众身边。

监督探头伸向一线。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三转”,推进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将监督关口向一线前移,将监督探头延伸到“最后一米”,广泛收集群众身边的意见建议。(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