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心”是真正的服务窗口

服务窗口看到的是脸,感受的是心。作为民生工作的一个主战场,医疗卫生健康战线事关民急民盼、民思民愿,是群众感受党的初心使命的一个非常重要而直接的窗口,弘扬慈爱之心、展现为民情怀,是“白衣天使”的重大责任,也是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重要来源。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欲治病,先修心,这是一千年前药王孙思邈的箴言。古往今来,受人尊重的医者,无不兼具妙手仁心,既有高超的医术,又有仁慈的爱心。医术是医疗质量,爱心是服务水平,两者缺一不可。无论何时,都不能丢掉医者的慈爱“初心”。

这颗“初心”是为民的真心。医护人员有没有为民真心,一看脸孔,二看行动。有了真心,病患上门,必然笑脸相迎、耐心引导;没有真心,病患来询,难免冷眼相对、一推了事。为什么医疗态度成为热点问题?就因为医疗态度戳中了群众痛点。医疗工作者与群众面对面、身贴身,只有胸怀大爱,动真心、心连心,时刻牢记为民宗旨,在“心”字上下功夫,给群众热情周到、细心暖心的良好服务,才能让群众真正放心、安心。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健康中国建设之路上,医疗卫生健康工作责任重大,医疗卫生健康工作者使命光荣。一定要瞄准“心”字,深化“改”字,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让良好的服务态度成为我市医疗卫生健康系统一张靓丽名片。

“心”是真正的服务窗口,不仅对于医疗卫生健康系统,对于所有的窗口单位都是如此。让我们从心开始、用心行动,与群众将心比心、以心换心,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