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和平区:举行天津市第三届“和平杯”主题漫画创作作品展 严守纪律规矩 牢记初心使命

“此次展出的漫画针砭时弊、寓意深刻,回去后要积极对照自身查摆问题,进行整改纠错。”

近日,天津市第三届“和平杯”主题漫画创作作品展开幕。此次作品展以“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进行广泛创作征集,得到了全国各地漫画家的积极响应。经过前期征集,共收到内容丰富、内涵充盈的作品180幅,经过组委会反复研讨,从中甄选出81幅进行公开展览。

参观主题漫画展

据悉,和平区委始终高度重视加强文化建设,特别是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相贯通、相渗透、相融入,覆盖面不断加大,影响力不断拓展。主题漫画展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形式,通过发挥该区区域和人才优势,在征集、创作等方面不断探索,取得了良好反响。

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元年,以主题漫画展览的形式,让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受到党性的教育、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同时也为党员干部们敲响反腐倡廉警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