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辉煌成就光耀新中国 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辉煌成就光耀新中国 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

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无比自豪、振奋人心,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天津建设成为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大都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太振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凝聚力量。阅兵场面让我感受到国家的威武强盛,彩车和群众游行让我看到国家建设欣欣向荣。我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志愿者韩玉芬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我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在社区志愿服务中发挥作用,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繁荣!”

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道党工委书记赵萍说,10月1日参加了全区的升国旗仪式,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格外激动。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带领全街上下,通过打造“红色体中领方向、清风体中治未病、靓丽体中祛顽疾、暖心体中聚民心、平安体中控风险、风雅体中植文化”,努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提高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动实践。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走过了70年光辉征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也为自己能够参与、见证这个伟大时代而感到自豪。”红桥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健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岗尽职尽责,在内外贸、盘活楼宇、招商引资、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身先士卒、主动担当,忠实践行初心使命,以扎扎实实的成绩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这句话令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西青区张家窝镇西闫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长庚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西闫庄村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主题教育和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党尽责、为民谋利,以新的干劲、新的作风、新的业绩,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武清区民政局长刘振明说,收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无比激动,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满腔政治热情和深厚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爱岗敬业、创新竞进的实际行动,充分利用武清区与京冀接壤的有利条件,全力推进京津冀三地养老一体化加快发展,积极打造京津冀养老一体化体系,让更多老人在武清区安享幸福晚年。(记者 宋德松 廖晨霞 何会文 王音 陈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