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深入市公安局督导检查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深入市公安局督导检查
王伟光参加

10月2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深入市公安局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在市公安局,督导组成员聆听了“守初心、担使命”天津政法系统先进事迹讲述会。讲述会以真人讲述为主,运用多媒体情景融合的形式,以质朴的语言、真实的场景和感人的事例,多侧面、多角度全面展现天津政法干警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的先进事迹。他们当中有铁腕铲除黑恶、视群众为亲人、用生命捍卫生命的公安民警;有全然忘我、勇于创新、守护公平的人民法官;有忠诚使命、坚持正义与人文关怀的人民检察官;有全身心投入纠纷调解的司法干警;还有成功帮助4000多名流浪走失人员寻亲找家的民政干部。

第12督导组组长王伟光对天津政法干警的献身精神、奋斗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对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政法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一场伟大斗争,天津广大政法干警响应党的号召,发挥了主力军、先锋队、突击队的作用,义无反顾、冲锋陷阵,让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认真总结扫黑除恶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扩大战果,坚决打赢打胜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早日实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和“无黑”城市的目标。

在座谈会上,王伟光充分肯定了天津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复学、用心学,将其作为推动工作的指导思想、解决问题的方法论。要在依法办案的基础上出重拳、下狠招,强力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防止“黑再来、恶再生、伞再有、腐再出”;要突破一批难啃的“硬骨头”案件,快办快审、快结快了,以只争朝夕的拼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市广大政法干警表示,一定按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1+3213”的工作思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继续坚持“三个再一遍、两个大起底”“把打‘伞’作为一个重攻方向”“三个紧盯不放松”,以“打不尽豺狼决不收兵”的决心和意志,让黑恶势力无立锥之地,全面推进全市“无黑”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参加。(记者 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