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领导到部分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

连日来,市委常委马顺清、张玉卓、喻云林、邓修明、赵飞、陈浙闽、冀国强、李毅、于立军不打招呼、直奔基层,分别深入和平区、滨海新区、南开区和宝坻区、东丽区、宁河区、蓟州区、河北区、津南区、北辰区开展暗访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市坚持做实功、重实效,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市领导同志先后来到和平区南市食品街、南市街荣庆园社区,滨海新区新港街启航嘉园社区,南开区广开街瑞德里社区,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东丽区张贵庄街道先锋里社区、军粮城街道军秀园社区,宁河区大北涧沽村,蓟州区下营镇西大峪村,河北区光复道街北岸华庭社区,津南八里台镇南义村,北辰区大张庄镇小诸庄村、大张庄村等街道社区、村镇农家,与群众面对面地交流,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真心实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期盼、收集群众意见。

在调研中,市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社区群众还有哪些实际困难?”“居家养老工作落实得怎么样?”“社区里每月组织的党员集体学习和研讨对社区工作有没有实际指导意义?”“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是否找到解决的方式方法?”滨海新区新港街启航嘉园社区退休老党员张兰亭说:“现在,社区附近公交车也通了,学校也有了,有什么事通过电话、微信直接就能找到社区解决,就是还缺少封闭式的菜市场和社区卫生院。”市领导向闻讯赶来的街道和社区负责同志了解相关情况后,要求相关街道、部门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因地制宜、倾尽全力尽快协调解决,满足群众需求。

知民情方能解民忧。在调研中,市领导纷纷聚焦主题、列出专题,采取多种形式与群众“互动”,使主题教育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在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活动广场上,正在健身的刘文华老人说,“今年村里规范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伙食比以前好很多,还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敬老孝老活动,村里老年人们幸福感很强!”村党支部书记杨秋静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小杜庄村党支部从学通做实入手,主动承担教育使命,积极谋划‘讲好榜样故事’系列活动,在宣讲中学习精神,以创新形式守住初心,担当使命,把鲜红底色在村内描绘得更加鲜明。”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在群众“家门口”,群众感受最直接。市领导纷纷要求要扎扎实实解决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不走过场、不走形式,触及灵魂。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郝春明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小白楼街党工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稳步有序开展,坚持既做实‘规定动作’,又结合街道实际,做足‘自选动作’,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一种为民服务、解决问题的浓厚氛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暗访调研中,市领导还检查了区直部门和街镇、村(社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习、读书进展情况、初步问题清单和党政“一把手”调研进展情况,并听取部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了解区级层面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对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具体指导。(记者 宋德松 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