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特约监察员参加接访 提“金点子”搭“连心桥”

日前,市纪委监委来访举报大厅接访部门来了两位律师“上岗”,他们分别是天津市律师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天津市法政牛津律师事务所主任杨玉芙和天津益建律师事务所主任安竹。前来参加信访接待,是因为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市监委特约监察员。

在举报大厅,两位特约监察员认真听取了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就相关信访举报办理工作进行了解答,对反映的涉法涉诉类问题,结合自身专业提出了详细建议,同时配合市纪委监委接访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做好来访群众的思想情绪疏导劝解工作,得到了来访群众的充分理解和认可。

两位律师进行接访,是特约监察员日常联络机制的一次具体实践,旨在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专业背景所长,拓宽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参与和监督监察工作渠道。

接访结束后,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与两位特约监察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对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的建议,围绕依托特约监察员专业知识背景,协助信访举报部门做好举报问题甄别处置、专业疑难问题解答引导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对今后更好组织特约监察员参加信访接待工作积累了有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