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保障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通过监督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要一体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不敢腐的氛围,形成不能腐的体制机制,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基础。要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强调,要把监督各级党组织抓好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加强对全会《决定》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组织领导不力、工作不严不实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作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视巡察监督的重点任务,有力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要抓好学习培训,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丰富学习形式,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举办讲座、集中讨论等方式,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化宣传解读,大力宣传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动态情况,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化学用结合,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大力度,高质量完成今年任务,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