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反馈监督检查情况

(原标题: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反馈监督检查情况 督促驻在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落细落实)

“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近期先后3次向委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反馈对全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易地扶贫搬迁监管巡查、以工代赈等方面监督检查情况,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近日,在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委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通报驻委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发现问题。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立峰主持,专题听取截至9月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全委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落实整改举措时限性不够强,二是推动脱贫攻坚任务不紧不实,三是事中事后监管整改举措创新不够。”驻委纪检监察组在反馈监督检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有关情况时直奔主题,指出了本次监督检查的6个司局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提高中央专项巡视整改重视程度、创新易地扶贫搬迁事中事后监管方式方法等4条建议。

在反馈监督检查第二轮易地扶贫搬迁监管巡查情况时,驻委纪检监察组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加大“三区三州”等财政困难地区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指导和支持力度、督促地方推动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还需持续发力。建议相关司局加大政策指导力度,发挥监管巡查作用,督促地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在发挥以工代赈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方面,驻委纪检监察组建议,相关司局要着力加强以工代赈政策宣讲和政策落地跟踪,提升项目资金绩效,充分发挥“赈”的作用,做好政策预研和政策储备,实现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

“今年以来,驻委纪检监察组持续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及时反馈问题、提出建议,推动驻在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继续对承担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任务的其他8个司局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中央专项巡视指出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上,何立峰表示,要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定点扶贫、消费扶贫、以工代赈等重点工作。各司局、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杨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