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中国方正出版社11月新书

一、《礼赞70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ISBN:978-7-5174-0742-3

本书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一滴水见太阳”的写作手法,通过58组反映历史巨变的关键词和100多幅“黑白—彩色”图片的鲜明对比,寓情于理、寓理于事,生动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人民的奋斗实践,解读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阐述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

二、《伟大的自我革命——国际社会看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

ISBN:978-7-5174-0630-3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赢得国内国际广泛赞誉,引发广大新闻媒体和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本书主要对国际社会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做的报道评论、分析研究进行归纳整理,重点对一批具有代表性的观点认识做了脉络梳理、综合对比和分析解读,再次充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全书立场鲜明、资料翔实,具有一定的理论参考价值。

三、《88种职务犯罪办案指引》

ISBN:978-7-5174-0746-1

本书紧贴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梳理了监察委员会管辖的88种职务犯罪相关的刑法条文、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近100个,有针对性地对与职务犯罪相关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阐释,涵盖立案、追诉、定罪、量刑等各环节,对涉及特定罪名的全部司法解释等进行横向拆分、模块化处理,力求使原本庞杂的司法解释和法律规范主题更加突出、体例更加清晰,以期提高读者的查阅和使用效率。

四、《党内问责典型案例剖析》

ISBN:978-7-5174-0748-5

本书精选党的十八大以来被问责的典型案例53个,依据新修订《问责条例》规定的问责情形,分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思想建设缺失、党的组织建设薄弱等10类。每个案例均结合《问责条例》及相关党规党纪进行深入点评,剖析领导干部责任缺失的思想根源,阐释《问责条例》适用疑难问题,链接相关法规条文规定,提出针对性预防治理对策,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准确理解适用《问责条例》提供重要参考,助力提升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手册》

ISBN:978-7-5174-0754-6

本书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新规定,对60余件政策法规进行系统梳理,按照公务差旅、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和会议培训等9类,提炼“可为”“不可为”行为的关键要点,总结常见问题、执纪注意事项和处理依据,同时收录了近年来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力求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纠正违规违纪行为提供纪法遵循,也为广大党员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供行为指南。

六、《党章党规党纪测试题库(第5版)》

ISBN:978-7-5174-0750-8

本书分别围绕17部基础党内法规理解适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设置测试题。各法规测试题均以填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简答、案例等题型予以呈现,可作为各级党政机关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知识竞赛的参考题库。

七、《纪检监察基础法规测试题库(第2版)》

ISBN:978-7-5174-0752-2

本书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应知应会24部基础法规分别设置测试题,按照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分为上下两篇,各套测试题均采用填空、选择、判断、简答等多种题型,既涵盖各部法规基础条文的学习掌握,又涉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的实际运用,是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基础法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提升政治能力、纪法素质的重要工具参考。

八、《国外腐败问题研究——历史、现状和方法》

ISBN:978-7-5174-0740-9

本书从西方政治思想史的角度由远及近地阐述了腐败产生的根源、对腐败定义的认识过程、腐败的测量方法以及国外腐败的几种典型案例。全书以精准的概念阐述、历史沿革梳理和多层面的数据,令人信服地介绍了国外的腐败问题以及国外学术界对腐败问题的研究,对于从权力运行的角度认识国外政治制度的本质以及建立中国特色的反腐败问题理论和提升腐败研究的国际话语权等都有所助益。本书逻辑严谨、文风扎实、学术视野开阔,是目前反腐败研究领域的最新作品。

九、《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手册(最新增订本)》

ISBN:978-7-5174-0753-9

根据2018年、2019年新发布或新修订的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对本书进行了全面修订,增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本领”“问责条例”“民主生活会”等相关内容,有助于党员干部及时掌握廉洁从政的最新条规,更有针对性地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十、《解放战争时期的纪律故事》

ISBN:978-7-5174-0747-8

本书再现党在解放战争时期严守纪律的故事。绝不搞特殊的陈云、迟浩田智取四行仓库、皮定均冒死掩护主力部队突围……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的卓越能力和军事指挥艺术,是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使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成为团结人民的坚强核心为重要保证的。重温历史,这些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的纪律故事值得今天的我们细细品读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