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不一样的除夕 | 以监督保执行,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能职责,派出监督检查组对抗击疫情的应急保障、交通、市场、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方面具体措施开展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职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以有力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拍摄者:黄玲波)

除夕一早,浙江省慈溪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成员来到市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全市包括人员、物资、方案、医疗救治等各项疫情防控部署措施开展监督检查。随后,又赶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物资储备及应急处置措施开展监督检查。

尽管是在春节假期,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成员表示,将持续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监督推动执行,保障疫情防控“保卫战”取得胜利。

下午三点,河南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东民今天已经带队跑了9家药品批发公司和零售企业,对市场监管部门落实防护口罩、疫情相关治疗药品供应和价格情况进行检查。

“目前来看,防护口罩和疫情相关药品供应正常,价格也比较平稳。”冯东民介绍说,“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将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对检查发现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重视、不履责、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拍摄者:曹方云)

晚上十点多,正是阖家团圆时,而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为了守护市民健康和城市公共安全,全体工作人员坚守一线,通宵达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上海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全力投入,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卫生健康系统行动迅速,有力保障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长路新畅介绍说,驻委纪检组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对综合监督单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为打好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积极贡献。(聂新鑫 杨文佳 段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