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一级响应|抗击疫情,天津纪检监察人全力应战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天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决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四个战时”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坚决把党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积极协助区委压实疫情防控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及时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结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下发《关于坚持“六严明六严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作用的通知》,对精准监督提出明确要求。同时,组成8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区20个重要职能部门、五个开发区和21个街镇及基层单位进行科学精准高效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密切联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图为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检查组深入高速公路出入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战时思维,聚焦监督职责,采取实地查看点位、明察暗访等方式,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直达基层一线,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跟进监督检查,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图为河北区纪委监委检查组深入菜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蔬菜供应及价格情况

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与局党委建立疫情信息通报机制,实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结合工作实际,紧盯陆生野生动物管控工作,特别是疫源疫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围绕两个综合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值班干部在岗履职、纪律要求执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市审计局、市金融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压实责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及时与市政协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指挥部沟通工作情况,互通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实施措施及每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主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

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向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的提示函》,强调“五个及时”,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精准有效科学防控;及时传达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工作执行;及时了解师生员工现状,强化群防群控;及时真实、准确上报相关信息和情况,为校党委决策提供依据;及时做好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开学前后的工作预案,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深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