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一级响应|抗击疫情,天津纪检监察人全力应战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天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决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四个战时”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坚决把党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西青区纪委监委结合全区防控工作部署,成立8个检查组,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各监督检查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带队,深入各街镇、开发区以及区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民政局等职能部门,聚焦社区医院、养老院、农贸市场、超市饭店等重点点位和正在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通过明察暗访、征询随访等多种形式,对节日市场供应、疫情防控宣传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同时,发出《致西青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倡议书》,凝聚铁军力量,用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为西青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菜市场检查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

蓟州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牵头成立疫情防控督查推动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综合组、督查组、检查组和问责组,各督查检查组奔赴基层单位和镇村一线,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行监督检查。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财政资金保障,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市财政局党组扛起政治责任,督促职能处室加班加点、克服困难、筹措资金,用于医疗救治、疫情防控所需设备和防控物资采购。围绕政府采购关键环节,督促职能部门突出战时思维,最大程度简化采购程序,保障防控物资采购和供给。

图为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疫情防控财政资金拨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组成三个监督检查组,先后到市住建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人防办及相关直属事业单位,对主要领导同志在岗值守、领导带班、节日值班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情况,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图为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市救灾物资储备站,在监控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驻市市场监管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市场监管职能发挥情况,以参加指挥部调度会议、现场跟踪检查等方式,围绕市场检查是否到位、食品餐饮检查是否到位、价格监管是否到位、药品监管是否到位、主体督察是否到位、投诉举报渠道是否畅通等六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及时跟进督导检查,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借助全系统视频指挥中心监督检查落实情况,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明确整改要求,并深入一线现场检查,对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