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战“疫”记录 | “我是老党员,我不上谁上?”(声音日记)

身有隔 爱不离

西青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韩少岭

我是西青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的韩少岭。

1月29日晚,接到组织部紧急电话,“你被抽到隔离观察点一线,请准备好衣物用品,明天一早报到”。其实我心里早有思想准备,当区委的“动员令”一下,我就第一个报了名。我是老党员,家里也没什么负担,我不上谁上?

感觉到老婆紧张和儿子的担心,我却显得很平静,安慰他们说,没事,想想SARS(非典)时,咱也是冲在前线、见过“大阵仗”的人。

老婆赶快煮了饺子,我一边吃,她一边收拾行李,这一去就是两周起,再加上隔离观察两周,一个月的时间不能回家回单位,就把我行李箱里的衣服塞得满满当当。吃完后,我找了一些常备药放进了箱子里,过了一会儿又拿出来,一会儿又放进去……我也不确定这是不是叫紧张。

做好隔离观察人员入住前的准备工作

来到了刚刚组建的“一号隔离观察点”,我才知道,我们区这次专门抽调了包括我在内的5名处级干部和28名科级及以下的干部、6名医护人员入驻隔离点。我们外围服务管理团队的21名党员迅速成立了隔离区的临时党支部。我们将党旗插在了战“疫”的一线。

审核隔离观察人员情况日报表

专业的防护培训开始了,因为第二天就要开始接收几十个隔离观察人员,保护好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

全天候监督隔离观察点公共区域

如果想知道大家紧张不紧张,我想说的是我们根本就没有时间紧张。疫情如军情,隔离观察点如战区。每一件事,都不允许花太长的时间。在这里,我们身兼数职,既是防护知识“宣传员”、有求必应“服务员”、违规行为“劝阻员”,还是心理问题“疏导员”,更是垃圾“清运工”。这几天,我们还当起了西青“文化使者”,给隔离观察人员送上了西青特产——沙窝萝卜,还将文化旅游局送来的书籍送到了他们的手中,让他们感受一下西青人民淳朴的感情。

向相关部门汇报隔离观察点工作情况

每天忙碌而紧张的工作节奏,让我们顾不上焦虑,更没有时间想家。今天是元宵节,视频跟家人报了平安,老婆说又给我准备了三套衣服,明天送来,还说,儿子昨晚还担心你了。我这个儿子和我一样,都是不爱表达的“钢铁直男”。但是爸爸想说,我在这里挺好,虽然和你们见不着面,但是心和你们在一起!

现在的我,最大的心愿就是:隔离观察人员能够平稳地度过观察期,平安、顺利回家。(西青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韩少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