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战“疫”记录|“变的是军装和战场,不变的是初心与担当”(声音故事)

变的是军装和战场 不变的是初心与担当
——访东丽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悦

大家好,今天我想和您分享一个战“疫”故事。

他叫郭悦,59岁,是东丽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也是一名军转干部。早在17年前,就曾每天战斗在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抗击“非典”的“红黄区”。如今,17年过去了,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纪检监察干部,又一次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监督的一线,他常说:“变的是军装和战场,不变的是初心与担当”。

郭悦(右一)到军华园社区检查基层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你好,车间复工了吗?”“公司为职工防护做了哪些措施?”……2月6日清晨,雪后积雪成冰。郭悦驾驶着自己的私家车,带领检查组来到天津高科医药有限公司,检查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今日检查的首家企业。他详细地询问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纠正。就在检查结束即将前往下一个点位的时候,因地面湿滑,不慎滑倒,左侧身体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原本在法院工作期间,左腿摔伤落下的“病根儿”,去年左臂骨折刚刚痊愈,这一摔顿时雪上加霜……但是,59岁的他强忍疼痛站起来:“没事没事,不疼不疼。”检查组其他同志劝他回家休息,他却不顾疼痛,驱车又赶往下一个点位检查,继续完成了4个企业的检查任务。

郭悦(左一)到军粮城街道机关对防控物资储备及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越是重要关口,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成员,郭悦带领组内同志深入街道社区、学校、宾馆和饭店等重点责任领域共42个点位开展了专项察访,发现并纠正问题13个。

他常说:“虽然被摔了一下,但是与那些驰援武汉的同志们相比,这是微不足道的……”

这就是来自郭悦的战“疫”故事。(通讯员、播音:东丽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