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精准监督助力“双战双赢”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是否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员工是否采取分散就餐?”……日前,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监督检查组来到中新药业现代中药产业园,对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走访检查。当得知中新药业集团隆顺榕厂的部分药物原材料紧缺后,第一时间协调有关方面尽快解决。

既立足职责当好“监督员”,又围绕中心当好“服务员”。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企业、园区等监督检查,围绕物资保障、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等,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分类分批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提供监督保障。

为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渡过难关,我市在持续为企业减税降费的基础上再次推出21条惠企措施,用“真金白银”帮企业“轻装上阵”。

“围绕惠企政策的落实落地,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

“21条惠企措施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发展信心。目前,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们正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千方百计扩大市场,不断满足百姓所需、防控所需,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面对前来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东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中美史克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不动产登记窗口是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服务企业、群众的第一线,登记大厅空间相对密闭,人员密集,属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如何既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精准高效满足企业和群众办证需求?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推动各职能部门实行登记业务网上办理,企业和群众只需通过“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即可实现“不见面,网上办”。

“天津市应急处置中心承担着‘12350’安全生产举报专线的接报工作,监测平台在线企业近1000家,监控视频近6千路。”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充分运用现有监测平台,督促驻在单位履职尽责,加强对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和仓储物流企业的监管,对因假期延长、开工不足等因素存在安全隐患的精准施策、消除隐患。

“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