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战“疫”记录 |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声音故事)

无私无畏 舍家忘我 抗疫一线写担当

——访北辰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赵振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关键时候冲上去,紧急时刻站出来是共产党员的本色。他叫赵振,是北辰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一名干部,也是一名党员。大年初二,在接到返回工作岗位的通知后,他立即报名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区纪委监委成立三个监督检查组,他也参与其中,与“战友”并肩作战在监督检查第一线。2月16日,他第一时间响应市区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村)一线的号召,再次主动沉入社区,他无私无畏,舍家忘我,多日来一直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道关口,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把孩子交给老人,把自己交给岗位

大年初一晚上,浏览着手机新闻,赵振眉头紧锁,他愈发感觉疫情形势更加严峻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冲在前、战在前,特殊时期更是要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赵振暗下决心,一定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赵振辗转反侧,对爱人说道:“疫情发展很快,明天是大年初二,传统的姑爷节,今年情况特殊,咱不能聚餐,等疫情过了什么时候都能聚,而且咱俩都是公务人员,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明天一早咱就把孩子送到姥姥家住一段时间”,这番话得到了爱人的全力支持。就这样,从大年初三返岗沉入社区工作至今,赵振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与孩子见面了……

扑下身子下沉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疫情面前不容退缩,冲锋在前方显本色。在与街道、社区完成对接后,赵振第一时间深入北辰区泰来东里社区,不畏风雪、不畏严寒、勇于担当,认真履职,确保“卡口值守、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宣传引导”四个到位,为小区全封闭管理当好“门卫”。

在北辰区泰来东里社区门口为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在详细了解了泰来东里社区属旧楼区改造后没有物业的现状后,他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张贴宣传海报,逐栋、逐个楼层喷洒消毒药水,指导社区居民关联并使用“津门战疫”小程序,做到外地返津人员信息登记全覆盖。

2月11日,赵振居住的小区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他并没有因此退缩。“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要冲在前、干在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他每天冲在社区最前沿、守在第一线,用坚韧和执着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与承诺。

同心协力防控疫情,做居民的宣传引导员

最近连续几天天津疫情零增长,有些居民开始放松警惕,“天天看见你,还找我要出入证,别这么死板行不行?”“疫情是不是快结束了,我能不能把口罩摘下来?”面对这些话语,赵振没有怨言,而是亲切地称呼居民大爷大妈哥哥姐姐,耐心细致地对他们说:“现在是病毒与大家对峙阶段,一定要做好居家观察和外出防护,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是麻烦点,但是我们共同克服一下,很快就过去了!”听到他这么说,大家就不发牢骚了,会心一笑就算对工作理解和支持了!

在北辰区泰来东里社区门口为居民讲解“津门战疫”的使用方法

五年前,赵振捐献了骨髓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素未谋面者的生命;现在正努力守护着千家万户,他,是一名平凡的纪检监察人……赵振同志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担当,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北辰纪检人的初心与使命。(通讯员:赵婧 北辰区纪委监委,播音:耳闻 北辰区委巡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