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战“疫”记录 | 战“疫”当前,攥指成拳

按照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我于2019年12月到宁河区七里海镇纪委进行为期两年的基层锻炼。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在祖国大地上肆虐,我市启动一级响应,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刚回到黑龙江老家没几天的我便又搭上了返津的列车。每个人都带着严实的口罩,一路上数次的登记、测温,无时不提醒着我们疫情形势的严峻。返津隔离期满后,我立刻回到七里海镇里,全力投入到这场特殊的战“疫”。

按照宁河区纪委监委要求和七里海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我们组成镇纪委监督检查组,负责检查全镇15个村、17个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每个入村点位都是守卫村民安全的屏障,是阻隔疫情侵入的重要关口,也是最直面病毒、风险最高的地方。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初期,许多点位都存在着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不足的困难。镇纪委书记赵彬带领我们将检查中发现这些问题向镇党委发出提示函。很快,部分物资协调到位,送到各点位,及时有效地为值勤人员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在检查中,我们发现有些村民疫情防控意识还不够强,未佩戴口罩出行、聚集聊天等现象仍时有发生。我们立刻把情况反映给村书记,要求村干部加强对村民的提醒和监督,提高村民对疫情防控的意识。此外,我们还督促镇党委为各点位配备音响、宣传告示牌、宣传条幅等,要求各点位循环播放“村长的话”等宣传音频,方便村干部们向村民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对于一些反复整改不到位的村干部,镇纪委运用“第一形态”对其进行处理,截至目前,镇纪委共运用“第一形态”处理村干部20余人次。

二、三月份的七里海,天公不作美,常常是昨天一场大雪,今天就艳阳高照,雪水化了一地。雪水融化后,村里的道路就变得极其泥泞,常常在我检查回来后,鞋边就沾上了厚厚的一层泥。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看到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共产党员站了出来,他们或是冲锋一线救死扶伤,或是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而我,也将继续履行职责,行走在点位之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我相信,在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人民群众的理解配合下,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悲哀,疫情当前,攥指成拳,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赢!(王铭轩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现在宁河区七里海镇纪委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