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津津南区级领导带队到被巡察单位反馈 督促真认账真整改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天津市津南区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反馈会日前陆续召开。与以往巡察情况反馈会不同的是,这次反馈成员中多了区级领导的身影。

“刚刚反馈的问题,与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有直接关系,要从政治担当上剖析根源,从责任使命上明确方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在津南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市场监管局党委情况反馈会上,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开门见山指出问题,督促该局党委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在本轮巡察反馈中,区级领导分别带队深入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是津南区今年的创新之举,主要目的是不断强化巡察监督震慑力,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做好巡察整改。

津南区委要求,区级领导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单位巡察整改工作的指导和督促落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盯紧重点部门,其他区级领导抓好分管部门单位,全程参与、督办整改,全面了解分管部门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整改方向和措施,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

“区级领导参加巡察反馈,既是为我们开展巡察工作撑腰鼓劲,又向被巡察单位传导了压力,有助于提高整改成效。”津南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说。

区级领导对分管联系被巡察单位提出要求,督促其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本着真“认账”、真整改的态度,建立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措施,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同时,强化制度建设,注重成果运用,以整改促执行、以整改促完善、以整改促发展、以整改促提升。

“巡察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我们照单全收。区委书记参加巡察反馈并提要求,彰显了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我们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工作,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回忆前两天反馈会现场,津南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据悉,津南区委第十轮巡察历时三个月,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区委党校、区市场监管局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共发现问题223个,向区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15条。

“下一步,我们还将强化上级督导与巡察机构监督、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派驻机构全天候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有序衔接的整改监督链条,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津南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王小明 娜仁托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