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一线视点 | 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 强化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是当前全党全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

我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与工作实际、自身职责、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全面学习领悟、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本市纪检监察事业迈向新征程,取得新成效。


和平区纪委监委

“充电赋能”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和平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夜校”活动中互相交流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成果,力争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和平区纪委监委干部利用每天下班后的一个小时,开办学习“夜校”,采用“三步学习法”,即领导“带头学”、干部“自觉学”、相互“比拼学”,对全会公报、新闻发布会内容、全会精神解读文章认真研学,撰写心得体会。同时,采取个人自学、小组讨论等方式,把握全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工作实际,互相交流学习成果,共话感想感悟,确保学习有主题、有内容、有思考,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宝坻区纪委监委

对标新要求学习领会、贯彻落实

宝坻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并交流心得体会。

宝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对标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和全区工作实际,强化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同时,统筹谋划好年底前和明年重点工作,在全面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方面,深层次谋划创新,高质量稳步推进,为全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保驾护航。


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

贯彻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要求

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协作组各成员单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走访学习。

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协作组各成员单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和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知行卓越创新实验室等地走访学习,深入了解科技园区的产业定位、人才引进等情况,督促驻在高校发挥科研优势,认真贯彻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同时,督促学校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确保全会精神在驻在高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