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树清风·尚清廉 ②丨看,“廉”度满分作品!

编者按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对文化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廉洁文化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为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和“廉韵津沽”网站共同发起2020年天津市高校“树清风·尚清廉”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征集活动,200余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树清风·尚清廉

主题招贴设计

优秀作品赏析

二等奖作品 ▽相由心生 @王浩

设计说明:

颜值可以整出来,但掩盖不了本色;气质可以装出来,但脱离不了本性。作品分别用“廉”“贪”两个字变形成京剧脸谱中“净”“丑”的形象,生动贴切,十分醒目。

二等奖作品 ▽清正廉洁公正 @张晓璇

设计说明:

红色代表权威,具有感染力,作品以红色背景寓意我们党始终以零容忍的决心正风肃纪反腐。下象棋元素象征纪检监察机关运筹帷幄,严格执纪执法。带有“廉”字的象棋在带有“腐”字的象棋的上方,暗示邪不压正,清廉终会战胜腐败。

二等奖作品 ▽廉韵 @贺兰雪

设计说明:

作品以水墨画作为主基调,清雅恬淡,“青莲”谐音“清廉”,凸显淡泊名利的为官之道。以《清官谣》作为辅助文字,在丰富画面的同时也弘扬清正廉洁的美德和崇尚清廉的优良传统。

二等奖作品 ▽至清 @刘晓初

设计说明: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巩固发展,党员干部在“至清”的政治生态中清而不污,廉而不贪。

二等奖作品 ▽廉腐仅有一纸之隔 @崔毅玮

设计说明:

廉与腐只有一纸之隔,这个纸有可能是钞票,也有可能是一些机密文件;廉或腐就在一念之间,稍有不慎,就会被贪念蒙蔽了双眼,必须时刻保持警醒。

二等奖作品 ▽警惕灰色地带 @袁媛

设计说明:

人生本是彩色,但色彩叠加过多就会出现灰色!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监督,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不容忍任何人游走于灰色地带来谋取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