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树清风·尚清廉 ③丨看,“廉”度满分作品!

编者按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对文化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廉洁文化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为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和“廉韵津沽”网站共同发起2020年天津市高校“树清风·尚清廉”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征集活动,200余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树清风·尚清廉

主题招贴设计

优秀作品赏析

二等奖作品 ▽反腐,志在必行 @刘春晓

设计说明:

海报中的人,头戴“乌纱帽”,脚踩“独轮车”,背着一大袋钱颤颤巍巍地在钢索上前进,脚下是万丈深渊。寓意贪污就像“走钢丝”,抱有侥幸心理,早晚会掉入违纪违法的“深渊”。

二等奖作品 ▽贪字头上一把刀 @张钟尹

设计说明:

清代诗人王渔洋亲书家训《手镜》,教育初仕为官的儿子洁己爱民、宽政慎行。作品以此为灵感,将“手”作为海报的主要元素,以手中的镰刀作为“贪”字一部分,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醒自己,保持清廉作风,做到“清慎勤”。

二等奖作品 ▽廉 @王瑛

设计说明:

作品利用讽刺的手法,在很多象征“廉洁公正 清清白白”的印章中混入了一个代表“徇私舞弊 贪赃枉法”的印章,突出贪腐之欲的迷惑性,点明欲盖“迷”彰的主题。

三等奖作品 ▽盾 @高山 曾丹

设计说明:

海报提取尺度、官帽、廷杖这三个元素构成“清”“廉”二字,选用“盾”元素与“清”“廉”字形相结合,表达出“万物有度,清廉为盾”的主题。

三等奖作品 ▽廉津 @侯晓月

设计说明:

作品从“清”和“廉”的视角展开创作,充分挖掘天津历史文化底蕴和区域特色,以天津地标性建筑、清风和莲花等元素构成画面主体,在表达天津政治生态出清向好的同时,传达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

三等奖作品 ▽清廉 @李江鸿、张馨予、田雨彤

设计说明:

海报以“鞋”作为画面的主要元素,通过箭头将“鞋”与“金钱”或“清廉”这两种不同的选择相结合,警醒世人勿忘初心,切勿贪图利益选错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