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 ②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学细悟全会公报,着力学深悟透,认真对标对表,研究确定2021年重点任务,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武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顾冬梅:

武清区纪委监委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围绕“十四五”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查处纠正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武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在大事难事上练“事功”、善“事功”、显“事功”,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提供坚强保障。

宝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刘光斌:

宝坻区纪委监委要把握好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以具体的、现实的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部署安排,当好“施工监理”,进一步巩固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监测”等重点工作成效,坚决纠治惠企政策落实不力、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侵害市场主体利益等制约发展的“中梗阻”难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驻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纪检监察组组长 王荣:

驻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纪检监察组要始终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牢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设中提出的“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强海河传媒中心,建强津云新媒体”这一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提高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市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王丕河:

市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要强化干部队伍自身教育管理监督,注重固本培元,厚植不想腐的土壤,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做到政治能力过硬,作风本领过硬。要进一步突出审理监督职能,在把好案件质量关的同时,聚焦审查调查权力运行和监督这个重点,加强对案件审查调查程序、实体的监督,以纪检监察工委案件审理高质量发展助推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队伍的自我净化,努力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 吴海东:

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突出政治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指导二级纪委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一份力量。

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志远:

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要聚焦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督促驻在高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突出“一严到底”,强化“以案三促”,针对高校科研人才和项目聚集、廉政风险防控任务艰巨等特点,开展科研经费专项督查,推动相关制度建设,扎实落实一体推进“三不”工作任务。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自我监督,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学习小组、全员培训有关要求,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提高组内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