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 ③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学细悟全会公报,着力学深悟透,认真对标对表,研究确定2021年重点任务,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蓟州区纪委监委 赵策: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要立足本职,强化监督职能,以农村“三资”问题为切入点,强化制度建设,健全管理体系,为基层“微腐败”带上“紧箍咒”。一方面,要督促镇农经、财政等部门建立健全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对村级资金收支、账目公开、财务审计等各个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提高制度执行力,扎紧制度“笼子”;另一方面,要强化权力规范运行,规范“小微权力”正负面清单,加大村务公开力度,确保群众知情、接受群众监督。

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王丹阳:

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提高“政治三力”、强化政治监督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牢把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这一要求,以增加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根本出发点,切实加强对党中央大政方针、惠民护民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房学民:

面对全会明确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我将在履职实践中,结合派驻特点和财政系统实际,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热火朝天的干劲,当好过硬纪检监察铁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殷切期盼,为实现净化驻在部门政治生态目标,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和“六稳六保”任务发挥才干、作出奉献。

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王磊:

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我将始终立足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结合驻在高校特点,围绕高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双一流建设任务等方面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关注群众利益,分析大学医院的运行规律,及时发现并纠治教育、卫生双领域不正之风,督促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同高校教职员工和医院医护人员建立良性互动,加强廉政风险提示提醒,促进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不断提升。

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 靳永雷:

慎终如始,鲜有败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一如既往,强化尽职之责,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勇毅的状态,不断提升“政治三力”, 知难而进、知难勇进,遵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精神指引,做到履职尽责分厘不减,监督执纪丝毫不让,努力在纪检监察岗位上亮身影、展风采,答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时代考卷。

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 李颖:

作为一名派驻高校纪检监察组干部,我深知立足职责定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性。我要结合驻在高校工作实际,把握政治监督首要任务,督促驻在高校党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同时加强调研监督,围绕各项决策部署落地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