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春节特别策划 ②丨“以事业为重”“‘大后方’我来坚守”……爱人的理解是我的动力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伴侣,日常生活中可能少了些许浪漫,多了些许孤独,习惯了Ta的经常加班,也习惯了把“你忙吧,家里有我呢”挂在嘴边。这个春节,我们找到几张照片,请几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另一半来讲一讲照片背后的故事……

这个泥塑娃娃是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申恒坤在某年春节和妻子女儿一起制作的。想起当时为了做这个泥塑娃娃弄得家里“一片狼藉”,妻子仍开怀大笑。妻子说,他们当时约定,每年春节都要做一个泥娃娃,进行一次这样有趣又有爱的亲子互动。遗憾的是,到现在,家里的泥娃娃还是只有这一个,因为丈夫春节也总是加班忙碌。对此,这位妻子表示自己和家人都很理解,新春佳节,她想对丈夫说:

“亲爱的,

新的一年我们仍然重任在肩,

脚下的征程还需斗志昂扬,

我和女儿永远理解和支持你,

我们继续努力,

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这条鱼真大啊!”相信大家和小编一样,第一眼看到这张照片都被这条十斤重的鲅鱼吸引住了。

说起这条鱼,驻渤海银行纪检监察组干部史庆发的妻子还有点“义愤填膺”。原来,我们这名干部做鱼手艺了得,全家都爱吃他做的鱼,可由于日常工作繁忙,一年过去,说了十几次的做鱼承诺都没有兑现。今年春节,妻子特意买了这条大鲅鱼,一是取“吉庆有余”的美好愿景,祝福祖国国泰民安,二是希望丈夫能在春节给家人做一次鱼,一家人圆圆满满过个年。

上面这张照片虽然只有背影,但仍能感觉到满溢出来的甜蜜。照片中的“男主角”告诉小编,2017年,他和照片中的“女主角”——河北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干部王虹步入婚姻殿堂,两人在海岛度过的时光成为最甜蜜最美好的回忆。蜜月归来,回到工作岗位,妻子越来越忙碌,别说一起出游,连两人简单地拍张合影也变成奢望。看着妻子从一位善良爱笑的小女孩逐渐成长为一名尽职尽责的纪检监察干部,这位干部家属表示,自己会永远坚守在“大后方”,呵护妻子的纯真与童心,同时也向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家中的“贤内助”送上新春祝福,祝愿所有家庭美满安康、幸福欢乐!

“嘘,宝宝在动!”透过这张安静甜美的剪影,相信大家和小编一样,都能感受到这对夫妻内心的激动和喜悦。

去年春节,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干部左进鹏和妻子美满的“二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他总说会多抽出时间陪陪家人,可妻子却始终让他以事业为重,承担了照顾孩子的大部分任务。妻子说,两个人从大学相爱到现在携手相守十五年,新春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继续这样幸福快乐地走下去!

看完了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小编不禁感叹,这都是什么“神仙伴侣”啊!接下来,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家中的小宝贝儿们也有些话想说,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