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原创·镜头丨狠刹歪风过廉节 查纠“四风”树新风

编者按:年关也是“廉”关,是考验作风建设的试金石。春节期间,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保持作风建设一抓到底的恒心和韧劲,走进机关单位、服务窗口和酒店、社区等场所,严查严纠“四风”老问题、新表现,持之以恒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


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二组到和平区商圈内大型购物商场核查消费记录及商业储值卡销售台账,监督检查是否存在公款消费或公款送礼等“四风”问题。(和平区纪委监委 供图)

河北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和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采用两组联合的形式,到街道市场监管所检查带班值班、车辆管理等情况。(河北区纪委监委 供图)

东丽区无瑕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到街域内KTV等娱乐场所检查公款消费等问题,以有力监督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东丽区纪委监委 供图)

西青区西营门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组成“四风”问题专项督查组,对街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意识、群众满意度等进行明察暗访。(西青区纪委监委 供图)

津南区双林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到辖区内酒店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查隐秘公款吃喝、餐饮奢侈浪费等“四风”问题。(津南区纪委监委 供图)

北辰区纪委监委组成监督检查组到区应急管理局检查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和公车使用情况。(北辰区纪委监委 供图)

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针对1200余名留校过年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开展监督,对春节“大礼包”发放、贫困生关爱补助、“年夜饭”筹备等重点工作实地检查,为学生过一个安心暖心的新春佳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