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树清风·尚清廉 ⑤丨看,“廉”度满分作品!

编者按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对文化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廉洁文化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为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和“廉韵津沽”网站共同发起天津市高校“树清风·尚清廉”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征集活动,200余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海河清风”陆续刊发该征集活动优秀获奖作品,让我们一起“赏主题招贴,沐海河清风”!


树清风·尚清廉
主题招贴设计
优秀作品赏析

三等奖作品 ▽廉 @薛冬

设计说明:

作品以水墨画晕染的手法,展现“廉”字被金钱、权力等腐蚀的效果,以此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莫被欲望侵蚀,做到廉洁奉公、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光明磊落。(作者:薛冬 天津师范大学)

优秀奖作品 ▽清廉 @陈佳艺

设计说明:

海报色调是清新淡雅的绿色,选取荷花作为画面背景,一方面取其“青莲”谐音,另一方面则寓意出淤泥而不染。以立体图形的形式展现廉政诗句,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讲纪律、守规矩,将清正廉洁铭刻于心。(作者:陈佳艺 天津财经大学)

优秀奖作品 ▽清廉 @顾琪琪

设计说明:

作品以水墨画作为背景,以清廉二字作为视觉中心,画面元素简洁,搭配相得益彰,既突出视觉效果,又点明清廉的主题。(作者:顾琪琪 天津财经大学)

优秀奖作品 ▽廉洁自清 @管灵钰

设计说明:

古人以“一品清莲”表达对清官的赞誉,海报背景为国画荷花,取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之意,意在引导为官者洁身自好、清正廉洁。(作者:管灵钰 天津财经大学)

优秀奖作品 ▽树清风·尚清廉 @刘美

设计说明:

作品中的人物是清代名臣张伯行,他不仅政绩显著,而且为官清廉,极为注重品行操守。莲花尚洁,象征公平正义,以莲花做衬托,更加突出“树清风·尚清廉”的主题。(作者:刘美 天津财经大学)

优秀奖作品 ▽廉洁一生·清净一世 @史泽潇

设计说明:

作品色调淡雅,画面构图干净。将“廉”字作为整张海报的视觉中心,辅以右下角几朵象征廉洁的荷花,点明海报主题。(作者:史泽潇 天津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