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津对16个区和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3月3日,十一届天津市委第九轮巡视9个市委巡视组全部完成进驻,开启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视。

经天津市委批准,本轮巡视对滨海新区、和平区、河东区、河西区、河北区、南开区、红桥区、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区、宁河区、蓟州区等16个区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天津海事法院、市供销合作总社等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始终。接力中央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紧扣各区党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和市级法院党组、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领导班子履行职能责任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注重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巡视之为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底到位,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市委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据了解,本轮巡视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机构编制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并统筹组织10个涉农区巡察机构对各区供销合作社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