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心怀感激、倍加珍惜……”丨有祥,我们看见 ③

“梁有祥总能写出别人发现不了的闪光点。”“他写的每一篇材料都有亮点新意。”

脚勤、笔勤、脑子勤,是同事们对他的一致评价。在文字的田野里,他笔耕不辍,30本工作日志、百万余文字稿、7000平方米展厅,见证他的忠诚担当;为数不多的朋友圈感言,饱含他的万千豪情……

我们梳理有祥留下的字字句句,是为了找寻他一路走来的印记。如果你,曾有和他文字往来的“只言片语”,请提供给我们,让我们一起留存这份珍贵的记忆……


今天到工管处任职,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我用三个词六个字表达一下我现在的感受,一是感谢,二是感动,三是感悟。

首先是感谢。诗人艾青有过这样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满泪水,因为我爱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我从1999年参加工作就在引滦工程黎河管理处,10年的工作形成特别深的感情,融入我的血脉。无论走到哪里,都难以忘记这种回家的温暖。

第二是感动。对引滦精神的体现,对水务、引滦这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工作的作风,感受颇深,也深深感动。

三是感悟。怎样做好今后的工作,要摆正心态,找准位置;要勤奋学习,认真工作;要保持作风树立形象。

再次感谢!

——2013年在水务系统工作调整时感想


一要增强责任感,肩负起既是组织者又是执行者的责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和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

二要奋力进取,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全部本领用在“多干事”上,在真抓实干中长才干、出亮点、创佳绩。

三要心怀感激,倍加珍惜,感恩组织,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工作的激情和动力。

四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知识素养,向书本学,向班子成员学,着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2012-2013年在水务系统工作感想


哲学应该从书本中走出来。

一要树立实践意识,勤于社会实践。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只在书本里是推动不了的,必须深入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发展。

二要树立群众意识,善于向群众学习。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我们自己往往是幼稚可笑的。要向群众学习,把哲学从书本、书斋、小圈子里解放出来。

三要树立问题意识,敢于提出疑问。深入实践、深入实际,就会发现问题。哲学要研究大问题、解决大问题。

四要树立创新意识,勇于思考探索。树立创新意识,大胆思考、比较、分析、研究,有所发现,有所推进。

——2013-2014年案管工作感想


讲党性,首先是强化党员意识、党的意识,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走过的历程。

讲自信,自信来自于一场场胜利,预见性、参与性、结果性,去验证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性。一个国家也好,一个部门也好,一个干部也好,自信来自于正确的验证、知情。

讲干事,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安排好工作,服从大局,融入大局,所有的工作都需要做,有什么要求要多了解,把自己工作摆进去。

——2016-2017年在原第七纪检监察室工作感想


非常高兴加入宣传战线这个大集体。

一、面上的学习,点上的深化,亮点特点焦点热点(纷呈)。

二、前沿的招法,及时的挖掘,就是学用结合(成果)。

三、资源的整合,更大的声势,形成宣传合力。

——2017年加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感想